业务工作

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首页
>业务工作>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市应急局“最多跑一次”改革特色比学展示交出满意答卷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4日,我市举办“善建者”领跑指数发布暨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特色项目认领会,会议现场对2020年“最多跑一次”改革特色比学展示项目进行了颁奖,市应急局申报的创新项目获得“竞跑者”奖项。

       为优化行政审批流程,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实现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即考即领”目标,近两年来市应急局着力推行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发证”一体化创新,升级安全生产考核审核、发证系统。项目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实现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发证流程优化,将原来的人工评分、人工审核、人工发证,升级为自动评分、自动审核、自动制证,每个成绩合格的考生现场即可领取证书,实现了为企业减负、简化流程,提高效率的目的,解决了群众办事难点和堵点,取得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新的突破。项目经市跑改办验收,评估结果为较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