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要情
我市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17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常务副市长许小月主持,市委常委姜建明,警备区副司令员郑定距,市政府秘书长俞连军,副秘书长林德伟、金涛参加会议。市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管委会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防指全体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防汛.jpg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作重要讲话。何中伟深刻阐述了做好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同时对今年防汛防台工作重点作了进一步的明确,并提出五点意见:一是高度警惕,丝毫不能懈怠。4月15日开始,我市已正式进入汛期,防汛防台工作已经进入临战状态,我们要高度警惕,沉着应对新形势、新问题,不能有丝毫松懈;二是加强监测预报,强化研判预警。精准的监测预报是科学防控的首要前提,在台风、暴雨等灾害面前,早一分钟预报,早一分钟转移,就能减少不必要的人员伤亡;三是突出重点,切实加强防范。全市各防汛重点单位要牵头做好本领域内的重点工作,严控风险,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度汛;四是抓好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范。从历次防汛防台工作的经验教训看,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是造成我市人员伤亡的主要诱因。水利和资规部门要做好相关领域的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工作;五是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各地要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为主的原则,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市三防指挥部下达的指令。

何中伟强调:做好“三防”工作,责任重于泰山。我们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尽心尽责、全力以赴,奋力夺取防汛防旱防台新胜利,为“十四五”开好局,强化防灾减灾安全保障,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