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要情
我市召开危化、工业和消防安全领域“遏重大”工作视频推进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1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遏重大相关工作要求,416日下午,我市召开了危化、工业和消防安全领域遏重大工作视频推进会。


 

 


会上,市安委会危化、工业和消防安全专委办主要负责人分别部署了危化、工业和消防安全领域“遏重大”工作,定海区人民政府、绿色石化基地管委会分管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金涛主持,市安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许小月出席了会议并作了讲话。


许小月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地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和政府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遏重大”工作职责。各级安委会成员每年要向本级安委会作书面述职,要将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纳入党委常规巡察重要内容,确保高度重视“遏重大”这项工作。

许小月指出,去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明显,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正视问题短板,时刻紧绷“遏重大”这根弦,针对危化、工业和消防安全领域的安全风险和安全问题,绝不能麻痹松懈、掉以轻心,要进一步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发展意识,投入更多时间精力,一丝不苟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许小月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打赢“遏重大”攻坚战为重点深入推进“三年行动”,要突出精准治理,针对危险化学品领域,要切实做好绿色石化基地安全监管,有序推进危化领域“遏重大”各项任务的落实;针对工业安全领域,要进一步加强危险作业管理,同时也要进一步强化执法检查和进一步严肃事故查处;针对消防安全领域,要持续抓好重点领域治理,强化推动重点区域整治,深化“生命通道”治理,坚决打赢“遏重大”攻坚战。

许小月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记职责使命,严字当头、敢抓敢管,真正把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尽最大努力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凝聚工作合力,确保“遏重大”各项举措落地落细,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同时要强化部门联动,提升攻坚合力,更要强化督查考核,严肃责任追究。

各县(区)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