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要情
省汛前准备工作督查组来我市开展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31日-4月1日,省气象局副局长王东法带领省防汛督查组一行来我市开展汛前督查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德伟、市应急局副局长施亚平、市气象局副局长赵海林等领导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岱山县长剑大道城市内涝点、高亭镇闸口公墓边坡地质灾害点、岱东镇王家岙水库工程,岱山县渔业指挥中心、舟山市救灾物资储备仓库、定海区白泉镇和平村避灾安置点等防汛防台准备工作,现场检查了高亭镇、高亭镇南浦村、高亭镇枫树村、岱东镇冷坑村等基层防汛防台体系管理情况,及时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要求我市及时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及早消除安全隐患。



王东法在听取了市、县两级防汛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市汛前准备工作。他认为舟山防汛工作领导重视,准备充分,为确保今年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针对检查情况,王东法指出,一是要提高对防汛工作重要性认识。特别是部分村、社区等基层存在基础设施较为薄弱、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思想重视程度仍然不够等问题隐患。市县两级要加强督查力度,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尽快督办,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在汛前完成整改或落实度汛措施;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要提高气象、海洋等监测预警部门的监测能力和效率,加强信息共享,强化相关的预报预警设施设备建设,同时要进一步加强避灾安置场所、防汛物资装备队伍等建设管理,切实提升全市防汛防台应急能力;三是加强基层防汛防台责任体系建设。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要切实落实防汛防台责任,要通过网格化、精准化、数字化进行管理。同时要加强演练,通过演练提高基层防汛责任人的履职能力,并检验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