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综合协调处

首页
>业务工作>综合协调处
我市部署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日,在全国、全省“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召开续会。会上,市安委办分析了目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具体部署了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要抓好雾季安全生产工作。水上交通领域,要用高频向沿海航行商渔船每4小时进行一次安全提醒告知。要根据海上能见度情况,及时落实客运船舶停航措施。渔业船舶领域,要督促渔船严格执行雾季航行规定,全面落实编组生产制度,加强值班瞭望,确保渔业生产安全。道路交通领域,要强化旅游包车、农村客运等重点车辆动态监管。要根据气象情况及时落实大桥通行交通管制和客流管控措施。

二是要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各乡镇(街道)政府要严格执行市政府禁火令,会同当地派出所,严格执行禁火期内进山入林登记检查制度,加强进入森林禁火区域内车辆、个人的登记和检查。要加强巡护力量,消除巡护盲区,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山、护好自己的林”,确保不发生社会影响较大的森林火灾事故。

三是要切实抓好旅游和其他领域安全保障工作。旅游安全领域,假日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根据游客假日出行特点,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特殊天气的管控,防止出现游客集聚和车流拥堵。工矿商贸领域,要加强动火、吊装等危险作业的安全生产条件确认和审批管理工作。

四是要切实抓好遏重大工作。各专委办和市级部门要按照市委办市府办印发的《关于坚决打赢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和市安委会制定的有关实施方案等要求,抓紧落实好具体工作任务,确保工作不拖后腿,确保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打个翻身仗。各县(区)、功能区要尽快制定实施意见和具体方案,抓好任务的分解落实,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各县(区)、功能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