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首页
>业务工作>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规范审批 市应急局约谈安全评价机构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舟山市应急管理局在审查许可材料时,发现宁波华东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为企业编制的《安全现状评价报告》存在重大疏漏,与企业实际情况不符等问题,为进一步提升第三方评价的服务质量,切实加强中介机构监管,推进“放管服”改革和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市应急局对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约谈中指出,《安全现状评价报告》对周边环境敏感点的识别评价不完善、使用的厂区总平面图与现状有出入;同时,评价人员缺乏专业精神,存在安全风险分析不彻底、对策措施不具体等问题,并对安评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发出警告,如再次发生类似的情况,市局将提请省应急厅进行处罚,并按照诚信体系相关管理规定纳入失信企业名单实施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