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动态信息
定海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开展“五一”节前检查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稳定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监督、落实责任、清除隐患,切实做好辖区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五一”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定海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联合定海区公运中心在节前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定海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结合前期“两客两货”领域安全生产联合检查工作,紧盯隐患“清零”,抽查了辖区内21家企业,包括客运、货运、维修、驾培、出租车等企业。执法人员通过翻阅台账、查看现场等方式对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深入检查,重点对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驾驶员和车辆的管理、消防灭火器材的配置等方面进行检查。内容涉及营运车辆安全设施设备使用及管理情况,从业人员的持证上岗、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安全教育培训情况,车辆动态监控制度的建立与落实情况,应急预案的建立及应急演练计划落实情况,隐患自查自纠情况等。截至目前,共发现安全隐患10起,已督促企业在节前整改完成。

此次节前检查旨在强化企业对安全工作的重视,严格按照检查与整改相结合的原则,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企业必须整改到位,做到隐患整改不过夜,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为即将到来的“五一”节营造良好的安全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