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动态信息
大桥收费站三举措筑牢安全“防火墙”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舟山跨海大桥的安全保畅工作,树立良好文明窗口形象,展示舟山靓丽“名片”,近期,舟山跨海大桥收费中心所通过动员到位、源头监管、细抓排查,确保各收费站所各项工作安全稳步进行。

一是加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为进一步做好收费站入口“一岗双责”工作,中心所在岗亭设立入口管控码、环境检查码、日常检查码,各站点安排专人巡查,加强巡查频次,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通过“智鼎管家”反馈给所部人员,由所部人员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整改措施,保障收费道口安全畅通。时刻关注天气情况,超前谋划、及早准备,营造“懂安全、重安全、会安全、保安全”的工作氛围。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夯实安全基础。针对节日特点,各收费站所安全员对下辖各站点的灭火器、配电设施、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进行实地检查;同时,对寝室、食堂、收费岗亭、票证室等关键隐患区域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排查,建立清晰的问题台账,力求排查到底,逐一整改,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协调联动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岗位职责,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加强与高速交警、高速路政、监控中心、相邻收费站等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做到信息共享,协调联动,遇有特殊事件,做到发现及时、反应迅速、准确处置。同时结合季节特点,进一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并组织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遇紧急、突发事件时,能快速反应、妥善处理,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