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要情
应急管理部宋元明副部长调研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6日至28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主任宋元明赴我市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副省长刘小涛参加调研。

 

DSC_4119.JPG


宋元明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岙山的国家危化品应急救援舟山基地,实地查看消防装备器材配备力量,听取园区专职消防队工作情况汇报,勉励消防员们要加强日常训练,持续提升实战救援能力。在市海洋与渔业指挥中心和舟山海事局指挥中心,宋元明了解数字化安全防控平台运行、风险管控等情况,指出要用好防控平台,不断提升安全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宋元明登上停靠在沈家门渔港的渔船,叮嘱有关部门要督促渔船加强值班望,做到人防技防相互融合。宋元明深入部分油气储运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在与基层代表座谈后,宋元明指出,舟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基本盘,工作成效明显。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始终坚持走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牢牢把握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基本盘。要坚持预防为先,筑牢企业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全链条风险管控,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应急保障水平。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积极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全面消除各类隐患,切实提高防控能力。



刘小涛强调,渔业和水上交通安全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跳出海洋看海洋,学习借鉴其他领域的优秀做法。进一步发展现代渔业安全管理领域,改革创新、深入探索,抓住关键点实现新突破,不辜负宋元明副部长和国务院各部门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

28日上午,宋元明一行乘坐渔政执法船赴宁波,在船上召开了浙江省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汇报会,并现场查看宁波舟山海域水上交通安全情况。

何中伟、许小月、姜建明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