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应急救援和预案管理处

首页
>业务工作>应急救援和预案管理处
应急管理部宋元明副部长调研国家应急救援舟山基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6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主任宋元明到国家应急救援舟山基地检查调研。

 

宋元明实地调研了岙山应急管理学院实训中心,检查了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中化)舟山队战备训练和“中化应急”号应急保障船海上灭火救援演练,听取应急救援舟山基地建设运营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实训中心课程开发、培训开展情况和救援队伍战备执勤、主战装备、救援训练、日常管理等情况。

宋元明对中化集团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以科学至上为指引,以创新驱动为引擎,不断开拓危化品应急救援社会化、市场化领域,实训、救援、咨询业务不断提升给予充分肯定。在听取部分矿山、危险化学品、隧道、油气管道等9支国家专业队代表关于队伍职能定位、装备配备、专业训练、队伍管理、救援保障以及队伍建设改革建议等方面的交流发言后宋元明强调:要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把握国家专业队的职能定位,正确看待队伍当前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准确领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的新要求,增强队伍建设改革发展的信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专常兼备”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加强安全生产专业救援能力建设,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积极推进国家专业队建设改革工作,加强人才培养,逐步解决队伍建设发展中遇到的体制、法制、机制问题,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努力推进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护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副主任王海军、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凌志峰、舟山市市长何中伟、中化集团副总经理钟韧、中化集团安全总监张增根、中化能源物流公司总经理唐炳文及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省应急厅、舟山市人民政府、中化集团有关负责人陪同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