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首页
>业务工作>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率先落实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制
信息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行政许可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1-04-05    浏览次数:    字体:[    ]

截至目前,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现有重大危险源104个,其中一级重大危险源28个,二级10个,三级29个,四级37个,区域内重大危险源数量多、密度大,安全风险管控尤其突出。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制试行办法出台后,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管委会三举措率先推进包保责任制落地。

一是逐个明确责任人。按照各事业部分别负责的原则,由各事业部总经理为重大危险源主要负责人,各事业部总经理助理为技术负责人,各装置经理为操作负责人的责任人体系。

二是逐个明确职责清单。按照责任清晰、分工明确的原则,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操作负责人分别建立了职责清单,企业安全管理部门每月对履职情况进行考核,管委会定期开展督查。

三是逐个设立包保责任公示牌。全部重大危险源逐一建立了安全包保责任公示牌,对各级责任人及其联络方式、责任清单进行公示,同时还公布了企业及管委会的监督电话,确保责任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