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要情
我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市普查办主任施亚平主持会议,各县(区)、功能区普查办领导以及市普查办相关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功能区普查办和各普查部门关于风险普查相关工作进度情况的汇报,并针对目前普查中存在的困难和难点进行了交流。会议还邀请了第三方服务机构进行了培训,针对各单位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相关的解答。

会议指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责任重大,时间紧迫,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普查工作重要性,切实将普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确保普查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各地要倒排时间节点,细化工作计划,层层落实责任。各地普查办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和督查指导作用,及时梳理分析和协调解决普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普查各项工作有序有效运转。二是要保障普查数据质量。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保证数据完整、真实、可靠,确保普查成果经得起检验、经得住推敲。普查数据质量要定期检查并纳入通报内容。建立严格的数据使用、发布等审批制度。三是要强化工作支撑保障。加快落实经费保障,普查工作经费以地方保障为主,各级财政部门要统筹安排,将普查工作经费列入政府财政预算,确保普查必备的设备和人员经费落实到位。要加强培训指导,做好普查任务的业务培训与技术指导,提升基层执行普查任务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