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首页
>业务工作>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舟山市推进重大危险源管控精准化
信息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行政许可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    字体:[    ]

    舟山市现有重大危险源173个,其中一级重大危险源77个,二级14个,三级34个,四级11个,为落实遏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攻坚工作措施,强化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危险源风险管控势在必行。舟山市三项举措推进重大危险源风险管控精准化。
    一是“一源一档”推进重大危险源基础信息精准化。建立重大危险源基础信息档案,明确每一个重大危险源所在企业、所处区域,明确危险化学品介质、数量,以及重大危险源级别,明确重大危险源辨识信息。

    二是“智能化管控”推进重大危险源过程管控精准化。全市18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全部落实重大危险源在线监测,动态监测重大危险源液位、压力等关键数据,今年以来,已开展线上巡查50余次,督促企业及时消除报警点位;结合风险公示日志,聘请第三方社会化服务机构,实现对动火、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的线下精准管控。

    三是“包保管控”推进重大危险源责任体系精准化。截至目前,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已全部明确主要责任人、技术负责人和操作负责人,并建立了通讯录;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率先设立了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公示牌,重大危险源责任体系日趋明确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