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动态信息
市文广旅体部门积极开展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安全防控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我市文广旅体行业系统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安全防控工作,全市各级文广旅体及时部署,深入检查排查,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在行业系统内组织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一、 及时部署,压实安全责任

根据省、市相关部门的要求,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及时印发了《关于加强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安全防控工作的通知》(舟文广旅体办〔2021〕12号),全市各级文广旅体主管部门和行业系统各单位按照“安全生产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结合本行业、本系统、本单位的实际,及时组织自查和督查,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

二、深化排查,全面清除隐患

深入开展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网吧、文化娱乐场所、公共文体场馆、旅游饭店、精品民宿、A级景区、文化礼堂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安全隐患开展排查,重点排查各场所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管理制度、应急预案是否健全;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有效、定期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排风管道安装是否规范,管道是否通畅;员工消防培训是否落到实处。全市各级文广旅体部门共出动检查人员617人次,检查人员密集公共场所352家次,发现安全隐患21处,已落实闭环整改。

三、加强宣教,提升防控意识

广泛开展密集公共场所安全防控宣传工作,针对金华东阳巍山镇新天地电影院观影人员出现头晕等身体不适情况,引导相关企业做好密集公共场所安全防控,指导从业人员加强经营期间的安全防控,熟悉工作环境,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设施操作技能,切实提高员工辨识隐患、治理隐患能力,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