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动态信息
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保障商贸领域安全稳定,推动企业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市商务局以企业全员岗位责任、督查考核和培训教育是否全覆盖为重点,组织开展了行业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本次检查按相关处室的监管职能分别组织粮食行业、成品油流通和商贸流通企业(商发、市场)检查组,各分管领导为各检查组组长,检查组由相关职能处室人员组成。检查粮食企业由仓储监管处牵头,重点检查粮食仓储流通企业、人员集聚的资产出租场所等;商贸流通企业(商发、市场)检查由商发处牵头,重点检查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场、专业市场、报废机动车拆解、餐饮燃气管理等商贸流通企业;成品油流通检查由自贸处牵头,重点检查加油站等成品油经营企业。检查主要采取“四不两直”暗访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对于检查中发现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由相关职能处室跟踪督办,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并适时组织复查验收。检查的同时,对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攻坚战作了具体的部署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