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要情
徐仁标在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基固本 抓常抓长 筑牢防线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    字体:[    ]

3ab57e95afa1823773db57fc64925004.jpg


4月8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仁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市委部署要求,以更严肃的态度、更扎实的工作、更有力的举措,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常抓长,强基固本,筑牢防线,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为“实干争先、跨越发展”营造安全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毛江平主持,姜建明、方铁道、周建军参加会议。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

徐仁标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他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尤其是新常态下推进转型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安全生产的要求越来越高,更加需要我们保持清醒,切实增强复杂环境下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定力。

徐仁标强调,今年安全生产工作要重点抓好“三个整治”,强化“三个提升”。要抓好海上安全整治,稳妥有序推进帆张网渔船整治,全力以赴推进涉海涉渔领域安全“春雷行动”,久久为功深化“商渔共治”联防联控机制。要抓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努力在实现数字化管理、深化“管进瓶退”、加大执法力度上求突破。要抓好危化品领域安全整治,全面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突出重点抓好安全风险防控,加强危化领域监管力度。在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消防、工矿、旅游等重点领域,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抓好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安全生产思想理念提升,坚持标本兼治和源头治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要强化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能力提升,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安全生产执法能力提升,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强化年”活动,完善行刑衔接工作机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