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要情
苗成武调研油气贸易企业安全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自贸试验区油气贸易企业事中事后监管安全监管,打造油气全产业链创造优良营商环境5月16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苗成武对自贸试验区油气贸易企业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调研。



苗成武首先来到来到市政务服务办应急窗口,亲切慰问了局危险化学品监管(行政许可)处的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自贸试验区油气贸易企业审批监管工作和窗口运行情况,并指出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一方面要依法依规开展审批工作,把好准入关;另一方面要加强学习和沟通,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向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随后,苗成武一行来到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位于江海商务广场的油气贸易企业服务中心,了解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并就油气贸易安全监管工作与该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苗成武充分认可了浙江国际油气贸易中心在自贸区舟山片区油气全产业链建设中所做的贡献,深入交流了国际油气交易中心会员企业的“监管+服务”全流程管理运营模式和相应监管举措并对招商平台进一步落实对会员企业的管理责任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规范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完善优化制度管理建设,加强招商环节对企业背景调查和服务,优选优质企业入驻;二是严格企业事中事后管理,引导企业强化危险化学品流向登记,依法依规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三是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做好各项安全排查整治等安全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均,危险化学品监管(行政许可)处、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