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要情
我市举行防汛防旱防台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0日上午,我市举行防汛防旱防台工作视频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分析部署今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仁标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突出重点,迅速行动,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赢防汛防旱防台攻坚战,确保安全度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毛江平、孙小晓和驻舟部队首长等参加会议。会上,市防指办汇报了今年防汛准备和下步工作安排,气象、水利、海事等部门和定海区作了交流发言。

徐仁标在肯定去年工作成绩后指出,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防汛防台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薄弱环节,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要进一步完善平战转换指挥体系,强化精细监测、精准预报,强化及时预警、有效管控,强化科学指挥、及时转移。二要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范管控,加强海上船只和重大工程安全、城市内涝、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等风险防范。三要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汛备汛工作,狠抓排查问题整改、隐患常态排查、预案应急演练。四要进一步健全基层防汛防台体系,着力加强基层综合防御、应急抢险救援和数字赋能防控等能力建设,切实提升极端情况下“乡自为战、村自为战”能力。五要进一步压实各级防汛防台责任,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防汛防台责任、基层防汛防台包干机制,确保各类防汛责任人知责履职到位。同时,要统筹做好抗旱工作,加强水库河网水源调度,综合用好大陆引水、海水淡化、应急送水等措施,守住生产生活用水底线。

徐仁标强调,要完善机制、高效协同,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健全完善复盘提升机制、信息报送机制、督查督促机制,多渠道加强宣传,着力提升群众防灾自救能力,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