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安全生产基础处

首页
>业务工作>安全生产基础处
徐仁标市长督导工矿领域安全生产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仁标带队督导工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对涉氨制冷氨机房重大危险源管理、有限空间作业管理、高处作业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市应急局苗成武局长、张均副局长陪同检查。

在柏业水产,徐市长查看了企业氨机房,查验了氨机工持证情况,仔细翻阅了氨气浓度报警记录,详细询问了氨气泄露报警情况及处置流程,检查了防毒面具的有效性,当场确认了消防栓出水情况。在万邦船舶,徐市长检查了船企有限空间作业、高空作业安全管理情况,现场观看了机械人除锈改善作业本质安全的情况。

徐仁标市长强调,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一线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大有限空间作业等危险作业的安全管控,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属地和行业监管部门要围绕“除险保安”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聚焦重点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建立突出问题和整改措施“两张清单”,提升安全生产执法能力,以“零容忍”的严态度和“长牙齿”的硬举措,督促企业对事故隐患发现一个整改一个。要加强宣传教育,持续浓厚“时时讲安全、处处重安全”的氛围,为党的二十大和省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