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要情
我市召开防汛会商会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    字体:[    ]


受梅雨带北抬影响,6月19日起舟山将进入第二轮降水集中期,预计19日半夜到20日白天我市有大到暴雨。6月19日下午,舟山市防指副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苗成武主持召开了防汛会商会,听取相关防指成员单位对此次降雨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数字“三防”系统平台的迭代运行进行了研究讨论。市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城管局、市气象局等单位参加会议。

苗成武强调,本轮强降雨影响正值我省第十五次省党代会召开期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讯联络畅通。各类防汛责任人要迅速到岗到位,扎实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苗成武要求:一是要密切关注气象预报预警,及时发布预报预警。根据监测预报情况,及时启动“叫应”机制,预警发布要到村到户到人。二是强降雨期间要实时关注辖区重大风险,山塘水库、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内涝点、建筑工地、旅游景区(点)、在建城区防洪排涝工程等风险区域,及时落实防控措施。三是各地要根据可能出现的险情提前预置救援力量、装备。要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报告突发事件信息,遇到重大险情和灾情,要快速处置并及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