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综合协调处

首页
>业务工作>综合协调处
市安委办约谈5月安全生产“除险保安”指数排名后5位的乡镇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舟山市安全生产“除险保安”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规定,6月20日,市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除险保安”工作约谈会,会议由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赵圣荣约谈5月评价指数后五位的乡镇(街道、区属功能区管委会、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本期指数后5位的干览镇、沈家门街道、东港街道、展茅街道、秀山乡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指数扣分点和扣分原因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约谈指出,要认真分析原因,抓好整改提升。本期指数对全市37个乡镇进行考核,比较好的方面,各地工矿领域企业自查已全覆盖,政府检查也基本全覆盖,而且政府检查发现的隐患已全部完成整改。还有待提升的方面,个别地区事故防控不到位,企业自查和政府检查未达标,省级检查发现隐患多,导致评价指数扣分落后。

约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导向。“除险保安”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今年主抓的重要工作,是省对各市和县(区)、市对各乡镇每月排名的必考内容,目的为进一步做好重大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完善安全生产风险闭环管控机制,打好防御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和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实现“遏重大、降较大、保安全”目标。各地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靠前协调,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进,着力解决重点行业领域各类重大风险隐患问题。最重要的是确保亡人事故防控到位,省级专家检查发现隐患少,企业自查、市县乡政府检查覆盖率高,各级检查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

约谈要求,要深入开展大检查,确保指数争先进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重要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25条实施意见落实,从严从实、全面有效抓好各行业领域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安全生产“除险保安”指数争先进位。

今年以来市安委办针对安全生产“除险保安”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已约谈乡镇负责人3批1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