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要情
我市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全民安全素养,6月30日上午,市安委办邀请相关人员参与“安全生产体验行”活动。一行人走进舟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进一步了解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工作,强化安全生产共识。

在舟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内,消防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侦检仪器、防护装备、破拆装备、水上救援装备等一系列先进的救援装备,并展示了相关消防救援车辆。通过装备展示、救援演练、技能讲解演示,让参与现场的代表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市救援力量训练情况,对救援组织、装备运用、突发情况处置等内容有了进一步认识。在现场技能展示中,参演人员精神抖擞、训练有素,赢得了阵阵掌声。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位于岙山的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深入岙山学苑学习交流,据了解,岙山学苑依托中化岙山基地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项目建设经验,搭建了“五中心一平台”,开展工业安全应急领域教育培训。随行人员在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了石油储运实训中心、危险作业实训中心、绳索救援实训中心、水域救援实训中心、预案数字推演中心、在线培训管理平台等一系列内容。参观人员还登上了有东海“消防航母”之称的“中化应急”号应急保障船进行参观。

据悉,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