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首页
>业务工作>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舟山市提前完成危险化学品登记信息初审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落实危险化学品登记综合服务系统推广应用,舟山市通过广泛动员、专班推进、精准指导,积极推进危化品企业登记信息填报审核。目前,舟山市已全面完成生产进口、带储存经营和医药化工企业的登记信息初审工作。

一是广泛动员部署。3月4日,应急管理部召开危险化学品登记综合服务系统升级改造和推广应用部署会后,舟山市立即将会议精神传达至辖区企业,明确工作任务;按照全覆盖要求,建立了市县两级监管用户信息表;制定了登记服务系统推广应用专项工作方案,明确了重点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

二是专班化推进。为加强登记信息审核工作的组织领导,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了由分管领导牵头,各级负责人参与的推进工作专班,建立了钉钉工作群和微信联络群,实时跟踪督促信息填报,在线答疑指导。

三是及时审核反馈。通过微信群建立了企业信息填报人员与监管审核人员的高效沟通机制;落实专人定时查看系统,及时开展信息审核,与填报人员点对点沟通,快速落实缺项、错误信息的补充修改,提高审核效率;定期通报各地的信息填报及审核进度,督促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