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动态信息
安全之弦 时刻紧绷 嵊泗县黄龙乡“严、细、实”携手筑牢全乡安全生产防线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扎实有效推动交通、在建工地、工贸、危险化学品等领域安全生产,不断完善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本月,嵊泗县黄龙乡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早谋划、抓重点、强宣传,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不放松,以“严、细、实”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严密部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入脑入心。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黄龙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发挥“标杆引领”作用,部署安全生产月系列工作。开展生产安全专题学习视频培训会,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15条措施,强化全乡干部筑牢“红线”思维和“底线”意识。组织开展普通船员培训活动,宣传安全生产法规政策,截至目前,普通船员培训已完成100%,职务船员培训目标200人,已完成183人,剩余人员预计7月内完成培训任务,力促海上生产人员紧绷安全生产弦。组织开展全乡危化品品种及数量的排摸以及专项走访整改工作,力求做到时间有安排、治理有步骤、措施有落实、整改有反馈,凝聚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力确保全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细化宣传,全民安全防范意识深入人心。提升安全生产理念,离不开严实的宣传教育。连日来,乡综合安全管理中心充分利用村船管组喇叭、宣传窗、拉横幅、网格短信及走访等方式,开展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如设摊、知识竞赛、“6.16”安全生产咨询日等,宣传各企业单位在“三项行动”“三项建设”中创造的先进经验,在全乡掀起了集中学习安全知识热潮,浓厚学习氛围,有效提高干部群众安全意识,凝聚全乡安全发展共识,活动期间,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册50余份、悬挂横幅4条、宣传橱窗内张贴挂图20张。

实地检查,标本兼治安全隐患见行见效。连日来,以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除险保安”工作为抓手,紧密结合“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由乡安全责任领导带队,对道路交通、燃气安全、建筑施工、工贸、消防和涉海涉渔六大领域进行现场实地检查,对各企业、单位主体责任进行再强调、再压实、再提高,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在排查期间,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对生产各个环节的监督管理,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对在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均告知相关单位责令当即整改,力争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源头,夯实基础,确保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规范有序,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出12处安全隐患,现已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