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动态信息
舟山交投集团开展槽罐车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切实提升集团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减轻或避免事故造成的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交投集团所属汽运公司于2022年6月24日开展了槽罐车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公司驾驶员驾驶浙L27161浙L175挂由新奥接收站完成装液后,执行计划从舟山开往卸液站,中途行驶至停车场准备停车休息,在停车场倒车时驾押人员因倒车指挥信息失误,车辆尾部与电线杆碰撞,罐体尾部液相管根部破损,导致LNG外泄,驾、押人员进行应急处置,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救援。

危化品运输的安全、应急救护工作一直受到高度的重视,一旦发生事故,如果处置不当将严重危害人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提高安全意识,熟知应急处置知识不仅能在事故发生时处理得当,避免事态扩大及次生事故的再次发生,更能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演练,使员工掌握了LNG槽罐车操作箱泄漏发生后的处置步骤和灭火常识,实现了一旦在行驶过程中真正险情时,在组织疏散周边车辆和人员、及时堵漏以及防止事态扩大等方面能够按应急预案处理险情,达到了预期目的。此次演练也暴露出以下问题:驾驶员、押运员对LNG槽罐车操作箱泄漏的应急处置操作还能进一步娴熟。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我公司将认真总结经验,加强应急预案的培训,让驾驶员、押运员熟悉应急救援程序,提高应急反应速度;继续加强员工安全知识的培训,提高员工安全知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