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动态信息
交投集团扎实开展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30日,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结束。一个月来,舟山交投集团各部门和各所属企业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和省、市相关部门统一部署,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各所属企业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活动。

活动期间,交投集团以危化品运输、水陆客运、船舶修理、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的生产安全为重点,持续推动各所属企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教育引导全员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领会安全生产15条措施和浙江省安全生产25条措施的实质内涵。

活动期间,交投集团组织企业领导层开展安全管理知识培训,同时各所属企业针对管理层、一线船员、驾驶员等不同群体也开展了安全管理知识、安全法规知识、消防逃生知识、危险品知识等集中培训活动47场次,积极发动每个从业人员进行自主学习,同时结合考试考核、交流心得体会,巩固加深安全理论知识,持续深化培训成效。

活动期间,交投集团组织开展客车驾驶员技能比武,各所属企业也开展了“三防”抢险救援、人员落水、乘客疏散、LNG泄露、消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各类操作式、实战式应急演练48场次,切实提升实操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供了展示技能、切磋技艺、提高水平的良好平台,在集团内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促进安全技能提升,筑牢安全生产基础。

活动期间,交投集团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了解安全现场制度规程执行落实情况、营运现场安全管理情况、活动推进实施情况、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从业人员身心健康情况等,排查整治生产经营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强化规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保障交投集团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